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外媒消息,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18日表示,她對斯諾登申請政治庇護的消息不予置評。但巴西參議院官員則敦促巴西給予斯諾登政治庇護。
  此前羅塞夫曾公開表示,巴西政府並未收到任何正式申請,不會對未經發出的要求做任意的揣測。
  然而巴西參議院外交和國防委員會主席弗拉克的助手稱,弗拉克想與外交部長菲格雷多會面,呼籲國家向斯諾登提供庇護,但這名助手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弗拉克的所在黨巴西民主運動黨,是羅塞芙所在工人黨的聯盟黨。巴西《聖保羅頁報》18日引述弗拉克的話說,“巴西不能隨意丟棄這種機會。”
  17日,斯諾登通過巴西本地媒體發佈了向巴西提出政治庇護的申請。他表示,願意協助巴西議會調查美國情報部門在巴西的監聽活動。他在信中說,由於美國政府“繼續阻撓他對外講話的能力”,他“無法在沒有獲得政治避難的條件下完全投入協助調查工作”。
  巴西外交部的一位官員18日表示,7月上旬斯諾登曾在俄羅斯向巴西大使館傳真了一份政治避難申請,現在他仍居住在俄羅斯,此前曾在那裡獲得了為期一年的簽證。
  “但我們無法回應該傳真,因為它沒有簽名,也沒有辦法檢查其真實性,”這位官員補充說,這樣的要求必須正式提交給巴西當局。該負責人表示,如果斯諾登提出正式請求,羅塞芙總統會做出最後的決定。
  巴西國會的一些議員已經呼籲為斯諾登提供政治庇護,他們認為斯諾登可以協助對美國國安局進行調查。
  一名調查美國間諜案的國會女參議員則說,斯諾登的信中表明無條件協助調查,但巴西應在不破壞與美國關係前提下接受其請求。但她本人評論稱巴西或許因人道主義援助而考慮接受斯諾登請求。  (原標題:巴西總統不評價斯諾登庇護申請 各方對此有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mzordub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