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洪雪)露天燒烤已經成為空氣污染中顆粒物的來源之一。記者昨日獲悉,2014年,北京市城管執法部門將重點整治三環路內135處露天燒烤高發點位,實現群眾投訴量下降80%以上。
  12月16日至12月21日,96310城管熱線共受理群眾舉報5219件,同比上升57.2%。其中,前三類違法問題中,無照經營、違法建設、夜間施工擾民同比分別上升47.9%、102.2%和32.5%。
  從區縣舉報情況來看,城六區中,石景山區、海澱區舉報量上升較為明顯;郊區縣中,懷柔區、密雲縣舉報量上升幅度較大。
  按照《2013——2017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的部署,今年以來,城管執法部門共對161處出土工地實施全天候盯守,開展“堵門行動”,查處施工工地、運輸車輛違法行為2.1萬起,同比上升154%。
  2014年嚴查135處
  露天燒烤高發點
  2013年,全市城管系統查處露天燒烤1.3萬起,規範消夏露天餐飲經營場所8602起,向工商、環保等部門移送露天燒烤、露天餐飲經營不規範單位及倚牆倚窗燒烤食品單位317家。
  明年,城管部門將對三環路內135處露天燒烤高發點位進行重點整治。
  記者上午瞭解到,這135處上黑名單的燒烤點,都是市民舉報的,但市民舉報眾多,凡三環內舉報超過三次的地點,將被列入重點治理的黑名單。
  在查處中,重點落實屬地責任,明確街道、鄉鎮政府對消夏露天餐飲經營場所的審批與監管職責。對處罰3次以上或拒絕配合執法工作的燒烤經營餐飲企業及消夏露天餐飲經營場所,工商等部門會進一步採取相關管理措施,直至吊銷營業執照。
  遇最高等級污染
  一線城管全出動
  據瞭解,市城管執法局制定了空氣污染4級預警響應預案,在最高等級空氣污染預警發出後,全市城管一線執法隊員將全部出動,重點查處露天燒烤、露天焚燒、施工揚塵、道路遺撒以及街頭無照售煤等五項污染空氣的違法行為。文/記者 洪雪 製圖/毛京東  (原標題:三環內135個燒烤點 重點整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mzordub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