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華人協會會長程萬琦。 李晨韻 攝
  中新網杭州6月6日電 (邵思翊)“相約皋亭山下去,沿河好看進香船。”鬱達夫這首詩描繪了人間天堂杭州一個並不廣為人知的景點——皋亭山。2010年,為了彌補杭州北部旅游的缺失,皋亭山景區被作為杭州“北游”核心景區重點開發,目標是國際旅游綜合體。近日,世界華人協會會長程萬琦也看中了這一發展機遇,欲在皋亭山所在的杭州丁橋鎮沿山村斥資200億元,打造一個綜合性文化產業園,成為杭州繼西湖後的下一張金名片。
  程萬琦表示,當下中國人對傳統文化忽視,導致其流失的十分迅速,這對文化的傳承和未來發展十分不利。他想通過文化產業園為平臺,更好地傳播傳統文化,讓更多的年輕人瞭解自己的歷史和文明。而該產業園也將以傳統文化為軸,串聯其園內整體的產業鏈。
  “中國有深厚的傳統文化,如果能將這些內容充分挖掘,實現產業化發展,那麼中國文化產業的未來將不可估量。”程萬琦表示。
  世界華人協會副主席陳安信介紹,該產業園將由協會旗下的世華投資有限公司與皋亭山風景區、沿山村民委員會共同合作,投資200億元,利用5年時間開發。
  “我們要做一個綜合性的文化產業園,這樣的模式在國內還沒有出現過,這將是具有顛覆性的。”陳安信告訴記者,產業園將分為世華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創意中心、養生養老中心、旅游文化中心和忠孝文化中心五大項。
  其中,忠孝文化中心正是利用了沿山村悠久的文化歷史背景。以沿皋亭山而得名的沿山村有著悠久的歷史,並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山水文化、兵寨文化、名人文化、詩詞文化、民俗文化、土物文化、宗教文化、墓葬文化等。
  “這是杭州的又一塊寶地。”程萬琦說,產業園建成後,或將能成為繼西湖後的又一張金名片。
  據悉,世界華人協會是一個非政治、非宗教的全球性社團組織。迄今擁有會員600萬,遍佈18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廣泛的華人華僑民間組織。截至目前,已促成世界各國華商經濟合作數百億美元,牽線搭橋到大陸內地成功辦的外資、合資企業達5000多家,組織全球性商貿活動數百次。(完)  (原標題:世界華人協會擬投200億在皋亭山打造文化產業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mzordub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