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目前確實只是部分班級有空調,但主要考慮一些班級在頂樓,受到太陽直射,相對較熱。”
  學生:“不是這樣的,全校共有3棟教學樓,其中一整棟和另一棟部分班級安裝有空調,這些班級都是重點班。”
  央廣網洪湖7月1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在湖北洪湖市賀龍高級中學,重點班吹空調,普通班學生汗直流,引發爭議。這所學校的多名學生提出抗議:大家交的學費一樣多,為何會受到不公平待遇,難道成績稍微差點就該受到歧視?而該校校長表示,今明兩天,就會買一批新空調給其他班級裝上。
  縱橫點評:記得上學的時候,老師們總會說,要為人師表,首先應該做到一視同仁,公平起見。老師的一言一行會影響到學生們的價值判斷。如果在校園這片凈土之上都不能做到公平、公正。我們何以要求學生走向社會,心存正義。在我們看來,為學生們營造一個公平的環境,比教室里安裝空調更加重要。  (原標題:重點班吹空調普通班汗直流 學生抗議不公平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mzordub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