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姚偉強 記者劉嵐)自7月15日起,省林業廳將在全省範圍內集中開展為期兩個月的濕地保護行動,內容包括濕地情況普查、制定保護計劃、申報一批省級濕地自然保護區和省級濕地公園、設立一批濕地保護小區等。要求對濕地狀況做到地點清、面積清、現狀清、數量清,併列入資源保護日常管理。
  據介紹,濕地是生態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涵養水源、凈化空氣等諸多生態功能。開展濕地保護行動是綠色河北攻堅的深化和完善,也是京津冀協同發展重要內容。目前,我省濕地總面積94.19萬公頃,占國土面積的5.02%。全省有典型濕地植物792種,濕地陸生野生動物440種。從分佈情況看,唐山、張家口、滄州3市的濕地面積占前三位,約占全省濕地總面積的70%。截至目前,我省林業系統共建立11處濕地類型自然保護區,面積21萬多公頃,建立濕地公園27處,面積5.46萬公頃。張家口壩上、白洋澱、衡水湖等7塊重要濕地被列入《中國重要濕地名錄》。
  (原標題:兩個月:我省開展濕地保護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mzordub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