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汨羅站8月5日訊(通訊員 魏勝)8月5日上午,汨羅市財政局因對政協委員提案辦理不重視、措施不落實,該局主要負責人在市政協機關三樓會議室接受了政協主席會議的專門約談,市政協副主席徐德元、何秀偉及提案法制委負責人等參加了約談。
  今年4月,市人民政府向市財政局交辦了8件政協委員提案(主辦2件),按要求須在7月底前全部辦結。市政協在督辦中發現,該局對提案辦理工作領導不重視、無辦理方案、重答覆輕落實。對此,市政協主席會議研究,決定對該局主要負責人進行專門約談。約談中,何秀偉對該局負責人提出了嚴肅批評,對後段辦理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並責令該局在8月11前對辦理情況寫出專題彙報報市政協審查。約談後,該局負責人對後段提案辦理作了表態。
  提案是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重要形式,辦好辦實提案是承辦單位義不容辭的責任。一直以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提案辦理工作。政協汨羅市九屆二次會議期間共立案77件,其中重點提案21件,分別由市委、市政府、市政協領導領銜督辦或交各相關部門辦理,並要求在7月31日前全部辦復。7月中下旬,市政協組織對提案辦理情況進行了全面督查,督查結果顯示,大部分承辦單位對提案辦理非常重視,做到了主要負責人親自抓,有專門班子,有工作措施,有實際效果,得到了委員的滿意和群眾的認可,城市建設、向蘭飲用水源保護、環境治理等一批事關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和群眾切身利益的提案正在落實。到目前為止,委員滿意率達95%。但也有少數單位負責人不重視提案辦理,沒有明確專人負責,沒有具體措施,或者只重答覆輕落實。
  對後段如何進一步抓好提案辦理落實,何秀偉表示,將向全市下發督查情況通報;結合實際對提案進行梳理分類,分別提出具體的辦理意見;對辦理不到位的一律發回重辦;對前期不重視、能落實沒有落實的單位,約談單位一把手。如仍辦理不到位,市政協將召開督辦會,邀請委員參加,由單位一把手彙報情況。同時,將在市政協九屆三次全會期間組織全體委員對提案承辦單位進行公開測評,測評結果通過媒體向全市公佈。  (原標題:提案辦理不力汨羅市財政局負責人被約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mzordub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