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微博哪家強
  公安官微最活躍
  哪些政務微博最“勤政”,哪些是在“打醬油”?近日,新浪微博和人民日報聯合發佈了一份政務微博的“政務指數排行榜”,通過考察政務機構微博的傳播力、互動力和服務力指標,客觀準確地評價其政務微博的運營水平。以10月榜為例,在前20名的排名中,涉及公安類的政務微博達到了8個,認證為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的@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以總分96.56分高居全國政務微博榜首,同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各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都排名比較靠前。
  在這些公安類的微博中,博文主要包括警方通報、以案說法、交通安全、防詐騙提醒等,話題很民生,關乎老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語言也採用了不少網絡用語,如“拉仇恨”“有木有”“警察蜀黍”……化身親民可愛的朋友形象,有的甚至還經常賣萌,以可愛生動的形象拉近與網友的距離。同時,這些公安微博大都還開通了一些與民生相關的業務查詢辦理功能。
  此外,一些大城市,如北京、上海、成都、南京的政府官微、部門官微也受到追捧。一些實用類的如氣象、旅游、地震、交通官微排名也都靠前。廣日  (原標題:公安官微最活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mzordub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