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民歌會》備好便當 全家來聽民歌
圓形劇場離我家約1公里,昨晚吃完晚餐就這樣散步走過去,還不錯,只是人多了一點,可能有幾千到上萬人,我們到時已經7點半,正好是萬芳在演唱,接著周治平、動力火車...我兒子對這種老歌毫無興趣,又不是周杰倫我們只好沒聽完就離開,當然也就沒法看到壓軸的羅大佑囉!今天還有一場!台中民歌會》備好便當 全家來聽民歌【聯合報╱記者洪敬浤 熊迺群/台中市報導】2007.07.07 期兩天的清音台中民歌會,昨晚首場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圓形劇場舉行。萬芳演唱「拜訪春天」揭開序幕,壓軸是羅大佑的「戀曲一九九○」。台上的歌手雖然汗流浹背,天籟般的民歌清音卻為上萬名聽眾帶來一股清涼感!台中市長夫婦胡志強、邵曉鈴、作家龍應台與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昨晚一起到場。胡志強說:「這些三、四、五年級的人太寂寞了,應該多來聽歌。」清音台中民歌會由台中市政府、聯聚建設與聯合報系合辦,昨晚第一場吸引上萬名觀眾,圓滿戶外圓形劇場座無虛席。今晚有娃娃、李明德、葉佳修、南方二重唱等獻藝。前夫過世而迴避媒體採訪的蔡琴,今晚將在民歌會中現身,壓軸演出。四十歲的許小姐說,她早早就準備好了全家的飯盒,等丈夫一下班,就全家趕來聽歌。她告訴讀小學的兒子,當初爸爸媽媽談戀愛時就是聽這些歌,後來共組家庭,「才生下你」。聽民歌不是中年人的專利,還在讀大二的麥可昨天也和一票同學坐在階梯上聽歌。麥可說,他喜歡萬芳,也聽過羅大佑的歌,他覺得民歌像一首首的詩,歌詞值得細細體會。「你飛散髮成春天,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萬芳以施孝榮的「拜訪春天」打開時光隧道,萬芳刻意飛散頭髮,更符合歌詞的意境。久未露面的動力火車上台時,歌迷立即報以熱烈掌聲。他們自彈自唱「海裡來的沙」,全場陶醉在歌聲中。殷正洋唱完「曠野寄情」,高亢嗓音惹得觀眾不斷鼓掌叫好,他特意向龍應台致意,「野火集帶來台灣的啟蒙運動」。他唱「守著陽光守著你」時,嗓音卻溫柔異常,殷正洋說:「他唱這首歌,想到胡市長最難熬的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mzordub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