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大霸群峰98.10.16~18日~Ⅰ
大霸尖山登山再度開放後,原雪霸國家公園馬達拉溪登山口服務站,往前遷移至大鹿林道東線入口0.3 K處,繼續為山友提供服務。登山口服務站往前移後,山客前往需考量大鹿林道東線口至馬達拉溪登山口宿營地19公里的重裝步程及所需登山裝備,也再度考驗山客的體能負擔。
大霸尖山屬苗栗縣泰安鄉境內,世居山腳下的泰雅族和賽夏族原住民,堅信大霸尖山為祖先發祥地,尊為「聖山」。雖登大霸需經過新竹縣才能進入,但他依舊是苗栗縣民的聖山。
這次登大霸群峰自組成員3人,2位山友大哥都已完成百岳,唯有不足之處,就是未登上大霸頂,相約再訪大霸群峰,讓百岳行腳更加完美。
10/16日 苗栗→觀霧→大鹿林道東段→馬達拉溪登山口→九九山莊【宿】
03︰30 苗栗出發。
07︰10 大霸尖山登山口服務站,驗證。
07︰35 開始踼漫長的大鹿林道東段,計需踼19K。
08︰20 3.5k水泥廢棄工寮
08︰40 5k,可能是精神狀況還不錯,可以1小時踼5k的路。
09︰30 9.8k大鹿林道東支線岔路。
09︰50 約11k處遇上黑山羊家族,最小成員才9歲,超厲害的。
10︰50 14.1k,注意右上方樹稍處有一窩虎頭蜂窩,路徑旁有拉黃線警戒繩。
11︰15 15.2k廢棄工寮,內部算完整,有二張彈簧床。
11︰40 17k反光鏡處,左方樹林間有捷徑下切到19k馬達拉溪登山口,下切約10分鐘,路況有些陡,但可省踼2k林道。
11︰55 從0.3k到19k路況平緩易行,沿路水源豐沛,無缺水之慮。
19k馬達拉溪登山口營地,此屬苗栗縣泰安鄉梅園村觀霧21號。在這兒想取木屋全景,適拍出最完美的畫面,只顧身子往後退,卻沒注意後方的木頭欄杆,整個人往後仰,右腳膝蓋內側給木欄杆外漏鐵釘刮傷,只知褲子刮出破洞且很痛,看同伴們已往吊橋方向前進,我也沒時間看傷的如何,先追他們了。
12︰10 過馬達拉溪吊橋,至大霸尖山0k登山口處用午餐,現有時間看傷勢如何,結果刮出如10元硬幣大小裂傷,還好傷口不深且沒流太多血,否則,我將面臨坐救護車出去的命運,經包紮後行動無礙,繼續前進。
12︰50往九九山莊出發,之字坡緩上。沿路的塑膠階梯及椅子都有動物啃蝕損壞的畫面,大夥都在猜是何種動物所致。可知,大鹿林道東段上大霸路線封閉未開放時,人煙未進,這兒可是動物的天堂世界呀!。
14︰45進入黑森林。
16︰00達九九山莊。李莊主問我們幾人,沒依申請床位進駐,給了我們一個3號成功堡,我們二天都住同個成功堡。山下未繳之清潔費200元可繳給莊主,莊主有提供熱水洗澡,一人酌收150元。
16︰30收到兒子電話,稍來喜訊,兒子司法官考試通過,這個訊息可掃除了隱藏我心裡受傷掛彩的陰霾心情。
九九山莊,是我所住過最棒的山屋,山莊腹地廣,有水、有電,晚上李莊主也會彈奏吉他自唱。天氣好,天際繁星高掛,但明天還需早起,無心觀星賞月,還是早些就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mzordub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