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禍記錄7/11日
早上助理醫師來,跟醫師說爸爸這1~2天咳得很頻繁,執班醫師有過來看診;醫師問有給爸爸吃什麼東西嗎?
我說有時會餵稀飯和木瓜。醫師問我們:「為什麼要餵爸爸吃東西?語言老師有同意可以給爸爸由嘴巴吃東西嗎?」
我說:「餵稀飯是在長庚分院就開始餵了,大概是吃5口就會有2口是嗆到或咳出來,然後木瓜是語言老師昨天要求帶去教室給爸爸吃的,老師要看爸爸吃木瓜的情形!」
我還問瓦蒂:「阿公會吃木瓜嗎?」瓦蒂說:「阿公都吃光,而且吃得很好,沒嗆到」
醫師說:「有可能是餵稀飯時,產生吸入性肺炎,所以才會咳得頻繁,要我們這2天不要餵稀飯」。
助理要我們晚上去掛游醫師的健保門診,將這些情形告知 。晚上會安排照胸部X光和抽血,於是小弟馬上去網路幫爸爸掛號。
晚上是大哥帶爸爸去門診,小弟也打電話給醫師,請醫師能否開些化痰藥給爸爸,然後順便拿下星期的藥,這樣明天就不用再次掛號拿藥,醫師說「好」。
晚上爸爸還是猛咳,而且吞口水很痛苦,我告訴小弟半夜怎麼顧爸爸?不然放任爸爸躺著咳也不好,而且血壓會升高,如果爸爸半夜咳到影響睡眠,將爸爸抱起在床沿坐一會,然後再讓爸爸入睡,也將貼布貼在爸爸的手部、兩肩胛骨和腳背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mzordub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