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雀在後
  記得國文課本裡說過「螳螂補蟬,黃雀在後
」的故事。
  那時只知道它所代表的涵意,並沒有去想像「黃雀在後」的喜悅。
  某天傍晚,趁工作空檔到海邊閒晃,恰巧看見一對新人拍婚紗照。
  攝影師敬業地教導著準新郎、新娘要如何擺pose,雖然Sandra和他們有一大段距離,卻可聽見攝影師的聲音,似乎是刻意要營造出拍攝的氣氛。
  在岸上觀看的我們,正靜靜地欣賞著這對新人與背後夕陽搭配在一起的美景。
  突然Sandra可愛的學生拿起相機猛對著遠方的新人和攝影師及助理按快門,很開心的對著我說:「螳螂補蟬,黃雀在後」。
  愈拍愈起勁,拍了一會兒又像個小孩子似地說:「好久沒有那麼開心了!這照片一定很棒!」
  攝影師和他的助理怎麼也不會想到,他們竟然會成為另一個人鏡頭下的主角吧!而且拍攝他們的人竟然會如此開心。
  而Sandra,看著遠方四位入鏡的主角,再加上這位像小孩般的學生,竟也覺得這畫面真有趣。
  「螳螂補蟬,黃雀在後」,誰是螳螂?而誰又是黃雀?但是......真的都很可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mzordub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